张海行

此刻,毕宿五是否可见?

【王乙女】醒来无味

我的王推朋友说她做了一个梦 怪好笑的 于是写了

女主是单纯的颜狗 她只是想要签名照(笑


地铁有风声,我坐在塑料椅子上听风声呼啸而过。人群很快如潮水一般涌上来,每个挤上车的人都恍若摩西分海。我往旁边缩了缩,腾出一个小小的空位,好让旁边的女性上班族坐得更舒服一点。她有点感激地冲我笑笑,我朝她眨眨眼。

手机屏幕晕开莹莹的光,我给朋友发微信:做梦梦到高中男同学质问我为什么把他删了,然后闹钟响了,我迷迷糊糊醒了,我说操你妈你昨天不才来逛过我空间我哪里把你删了,等我刷牙洗脸清醒一下之后:傻逼竟是我自己。

朋友还没回,估计这个点她已经在和上司斗智斗勇了。熄灭手机,在长长的通勤路上双目无神地发着呆,然后印着周泽楷俊脸的海报飞快地掠过。

本周常规赛轮回主场,没记错的话,好像是对上微草?我查了下荣耀官网流程,确实如此。如果能腾出时间看直播,没准就能看到在梦里被我删掉的男同学。

弹窗在这个时候冒了出来,朋友问我:你想表达什么?单身多年寂寞空虚冷?

我无语片刻,决定将矛盾转移:我想表达朋友圈狗都不玩,扣扣空间才是唯一的神。

朋友秒回:支持,张小龙没妈。

 

梦到了我还在上高中的日子。那会微信刚刚开始流行,我一向热衷于和潮流对着干,不变初心坚持使用被高中生评价为花里胡哨的QQ。好吧,事实上我高中的时候还没有手机号,处于一种想注册也注册不了的尴尬境地。

但说真的连QQ我都不怎么用,倒不如说我很少聊天,我把高中的青春尽情挥洒在各类女性向游戏里,最后成功花钱吃到了屎。嗯,这些让人难过的事就别再说了。

王杰希是我为数不多续上火花的人,原因很简单,我要抄他的数学作业。礼尚往来,他的政史地作业也被我承包了。听起来我比较吃亏,不过我为了抄数学作业什么都做的出来。王杰希评价我说这句话的表情异常狰狞,好像数学是我的杀父仇人。

我说大差不差吧,上次月考这破数学难得登天害我成绩下滑到一百名开外,王母娘娘火速没收我的手机,完美错过老公生日活动。严格来说数学是我杀夫仇人。

王杰希无语了,他跟我大眼瞪小眼。我的眼睛算比较大的那款,比起他那个大眼还是略逊一筹。他说这样你还抄数学,我说那怎么能不抄,我上数学课五分钟就能原地飞升,你以为数学课老师动不动看我们这边一眼是为什么。

王杰希食指揉了下下巴:因为我积极回答问题。

现在轮到我无语了。

我走之前把写完的政史地卷子递给他,他点点头:明天也是豆浆?

从兜里掏出把贴得花里胡哨的饭卡递给他:谢谢爹。

 

比较令人惊讶的是,我们靠互抄作业居然维持了三年的巨轮。这也许是我社交能力的极限,我是说对男人,可能王杰希十六岁就跟二十二岁一样有着成熟的当爹气质,跟那些满脑花花肠的妖艳贱货不一样。我又打开我的空间,访问列表赫然躺着王不留行。

所以他没事看我空间干嘛。我心里祈祷他最好没看到我对周泽楷的脸发春那条,显得我十年色胚一如既往。本着礼尚往来的念头我戳进他的空间——没戳进,上锁了!好哇这坏胚大小眼这么快就忘了我们互抄作业的革命友谊。

好吧,我除了过年和生日也不会给他发消息。我有点心虚地退出,回忆了一下这五年基本都是他群发祝福我礼节性回复: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。

在这个时候王不留行的对话框下方浮出一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我还以为他手滑戳错人了,耐心等了一会儿,结果什么气泡都没弹出来。这家伙耍我吧!我把手机关了,像个一心生产阳光的向日葵,随着耳机里的音乐轻轻摇晃起来。

地铁很快就到站了。像鱼汇入大海,每个人都朝着既定的方向心无旁骛地奔走。我打开手机看一眼时间,距离上班还有一顿早饭的时间。在这个时候,一个弹窗冒了出来。

王不留行:在吗?

我扣了个问号给他。

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又跳出来,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职业选手的手速是不是也体现在聊天上,下一秒一个气泡弹出来:班长让我问你去参加同学会吗?

我的吐槽魂又发作:这都多少年过去了她想起来开同学会了,铁定是自己混得太好决定狠狠羞辱一下我这种躺平的咸鱼,狗都不去,你退下吧。

我倒是没太在意班长不来私聊我,而是找王杰希传话。没记错这厮当年暗恋王杰希看我不爽很久了,她就没有考虑过我们之间只有纯粹的互抄作业的父子之情吗,顺便一提我是他爹。

她不会2022年还对小王同志念念不忘以至于拼了命跟他找话题吧,不会吧。如果是真的,那我支持这俩在一起。我开始发散思维。起码他们都是百京户口算得上门当户对,我生平最恨高贵的百京人。

我正想打一句“小王我劝你也别去,小心人家说你打游戏不务正业”,一句话还没打完,王杰希的消息又冒出来,也许这就是电竞选手。我们天宝是怎么做到一边操作一边打字的,演的吧!我连技能都来不及摁,最后沦为哪个亮点哪个。

王不留行:我也不去,有比赛。

对轮回那场?我把对话框里的字删了。这时我灵机一动:要不你来上海以后我请你搓一顿,刚发了工资。

王不留行:好。

我先去上班,走了走了。我感慨一下这家伙这么多年过去话还是有点少,得学学黄少天,随后向公司走去,开始惨痛的社畜生活。

 

等我走进餐厅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座位上了,微草是不是有条队规要求队员即使是常服也得是绿色系,我感慨了一下王杰希的穿搭,别说,这一看还是一个挺潮的大小眼,戴上眼镜就是一个挺潮的帅哥。

“小伙子挺精神嘛。”我放下包,谢谢店里的暖气,感觉又能活下来了。王杰希把菜单和笔递给我,我刷刷勾了几个爱吃的菜,又把菜单推回去。他没动,定定地看着我。

我眨眨眼。

我又眨眨眼。

“不,你干嘛盯着我,看菜单啊。”我把围巾扯下来,店内比店外暖和太多了。

他把目光转向我的手边。我一抬手,铅笔被袖口压住了。

傻逼又是我自己。我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把铅笔递过去。他低下头去看菜单。王杰希睫毛挺长的,又黑又浓又翘,我嫉妒一下以示尊敬。跟朋友刷刷打字:有幸遇见了之前梦中骚扰我的男同学,你别说他还挺俊的,以前看他脸注意力全在大小眼上,结果戴上眼镜还挺斯文败类的,一款菀菀类林敬言。

王杰希出声打断了我的瞎扯:“有什么推荐吗?”

“嗯?你没吃过泰国菜吗?”我第二次接过菜单,“没记错你不吃辣?嗯……我看看,咸的应该是这个?”

我指了指青木瓜沙拉:“不过我没吃过这个,你可以试下毒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往菜单上一划,喊了服务员过来,“你不是一直吃得很甜吗。”

“结果公司下午茶的奶茶福利,每次都是固定五分糖,免费的我都不好意思说什么,感觉每次都在喝水。”我撇撇嘴。

“怎么突然请我吃饭。”王杰希把橙汁推给我。

“让你确认一下我混得还不错。”我把吸管戳进去吸溜吸溜。嗯,绝对兑水了。不过这家店的菜确实好吃,我忍了。

“说吧。”王杰希的手指跟着店内的音乐敲击,电竞选手是不是根据手好看的程度决定水平,我瞅了瞅他纤长细直的手,“找我到底有什么事。”

我沉默片刻:“你是不是来之前算了一卦?”

 

高中的时候王杰希就会算命,还会装模作样动动手指,居然还有模有样的,我还差点被他哄住。要算的不外乎桃花运之类。那会我深深迷恋于校草笑起来的酒窝,王杰希给我算了一卦,说姻缘近在咫尺。

我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校草远在四楼,而我在一楼,每次都是率先冲向食堂的那一个,想来我与小酒窝长睫毛有缘无分。王杰希补充道:是无缘无分,你跟他甚至连话都没有说过。我没忍住拍了下桌子,还好教室里没人。我说我那叫欣赏美的事物,大小眼同志不要嫉妒校草。

喜欢为什么不去追。王杰希突然问。

这下我真的疑惑了:等等家人你是不是对我有误解,我就是纯粹欣赏他的脸啊。帅哥的脸是全世界的共同财产好嘛。而且——

我来回转头四处张望,确定周围没人后小声对他说:我跟你说,这家伙好像搞出人命了,我听说还是女方自己找的人流。我操,人渣啊。真的不行,男人不自爱,犹如烂白菜。

王杰希笑了出来,他笑起来还蛮好看的,在正经人气场的加持下甚至比装纯的校草还要俊点,也可能是我经常抄他作业带来的学霸滤镜:“小王啊,我好像明白班长为什么喜欢你了。”

他呛了一声: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个。”

“嗯,好学生滤镜吧,毕竟你是全班第一嘛。”我严肃地打量他的五官,“再加上你笑起来看不出大小眼,感觉能跟校草打个有来有回。”

“不是。”我突然想起来,“你他妈每天抄我作业成绩不降反升,为什么我天天抄你数学数学还是稀烂。”

“有没有可能,你抄我作业的时候从来没动过脑子。”他同样严肃地看着我。

我说:“我们的父子情谊就这样走到了尽头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王杰希说,“不过依你高中那个抠门样儿,肯定有事要拜托我。”

“等下,来都来了。”我把手伸过去,“大眼你再帮我算算,我妈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我第一年上班就让我找人回家,操。你不知道我高中提过你一嘴,她那个眼神,就好像担心自家白菜被猪拱了。虽然就现状而言我比较像猪。”

“你提了什么。”他握着我的手看姻缘线,别说他的手还蛮热乎,“跟以前没变化。”

“你最好不是在内涵我这些年没长个。”我刚想把手收回去,他抓着没放,甚至把手掰开了一点:“我看看小的地方有没有区别。”

“你真的蛮专业的宝。”我继续吐槽,“我说我前桌那个男生数学成绩蛮好的,她本来还挺高兴指望有人抢救我的数学。我多嘴提了一句人也不错还给我带早饭,中间省略一段辛酸的解释,从此我再没有提过你,我靠。”

他松开我的手:“跟以前一样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我严肃地盯着他:“你确定?”

他的手指敲击着桌面:“确定。”

我打开手机。

我打开地图。

我准备打字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看看这里离轮回俱乐部多近……还蛮远的,不过轮回离我家挺近。”我忍不住点点头。

“诶大眼你说我是不是和帅哥绝缘啊。从小到大我就没见过帅哥,好不容易高中见到一个还是人渣,大学里男女三七分美女一大茬,上班轮回近在眼前,我每天坚持在附近的便利店乱晃,居然一次都没有见过周泽楷,靠。”

他没接话。这会儿菜已经来了,我夹了块咖喱牛腩开始干饭,他看着我;“你找我是因为周泽楷?”

“嗯?对啊。”我嘴里含着饭,他拧着眉,脸色可以媲美韩文清。我心说不是吧我吃相这么难看?只得尴尬地捂住嘴,努力把那口菜咽下去,“你别盯着我看,我吃相难看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。”

时隔多年还是在老同学面前毫无面子,多少有点想死了。我总算能清楚说话,“我有偶像包袱的,别盯着我。”

“你耳朵很红。”

“那是暖气开太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